完美解決Google Music Beta 上傳歌曲亂碼的問題

Tuesday, July 12, 2011


今天有幸取得Google Music Beta的邀請函了(以下文章中以GMusic簡稱),無縫播放的雲端音樂體驗真的不錯,尤其搭配上Android的app的話效果更好,這可能是未來的趨勢,連apple也要搞一個iCloud了。

關於如何取得邀請函請看這:
Google Music Beta 試玩:20,000首歌的雲端音樂服務

不過在試玩的初期遇到的一個問題就是部份的非英文歌上傳後會有亂碼的情況發生,經過反覆測試多套ID3 TAG編輯工具後發現GMusic是以優先讀取Mp3檔中的ape標籤,只要做點簡單的設定在編輯時寫入ape標籤就能完美解決了。


效果如上圖 (點小圖可放大)。

作法其實非常簡單,我是使用mp3tag這套工具去編輯的。
步驟一、先將軟體設定如下(點小圖可放大)

步驟二、將需編輯的MP3檔拖入程式中,可以發現到他的Tag只有ID3而已
(點小圖可放大)

步驟三、修改相關資訊(加封面圖、改專輯名稱...等),之後只要按下左上角的儲存鈕就會自動寫入APE標籤囉,這樣放到GMusic中就能正常顯示了。(點小圖可放大)

完成!上傳完畢已可正常顯示。(點小圖可放大)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Subscribe